賽馬會紅磡青年空間-支柱服務 – 賽馬會紅磡青年空間

賽馬會紅磡青年空間-支柱服務

學業支援服務

服務概念
「學業支援」透過提供針對課堂學習的支援,協助青少年鞏固課堂上所學的知識,增強他們的學習能力,讓他們建立有利學習的自信心。

服務推介
「學習有導」(Learning Master)青年學業支援計劃為小一至中三青少年提供課後學習支援,提升他們學習動力及解決學業上的困難,內容包括語文專科研習課程、正向學習動力體驗課程及支援服務。
「學習有法」課餘託管服務為小學生提供課餘照顧的支援計劃,內容包括功課輔導、個人成長活動及課外活動等,並設有減免學位供經濟有困難的家庭申請。
區本計劃為清貧學生提供多元化的課後活動,包括功課輔導、文康體藝活動、義工訓練、領袖培訓活動等,藉此提升他們的自學能力及人際技巧。

進修增值服務

服務概念
「進修增值」為青少年提供可負擔而多元化的一站式學習機會,促進他們身心及社交方面的發展,累積個人發展資本,鼓勵他們終身學習,從而增強其競爭能力。
透過不同的配套及其他服務,進一步關顧青少年的成長,以回應青少年及家長對興趣增值的不同需要。2011年5月開始,11所分布全港的青年空間開始聯合推出「UP進修.增值」興趣增值課程系列,及推出全新「UP進修.增值」成長增值課程系列。

「UP進修.增值」興趣增值課程理念
Progressive 持續實踐,增強自信
Adaptive 關顧孩子,因材施教
Connective 連繫家長,攜手教育
Extending Learning 循序漸進,培養興趣

社會體驗服務

服務概念

「社會體驗」為青少年透過親身體會,提供認識社會、擴闊視野、放眼世界的機會,從而發掘他們的各項潛能,凝聚關心社區、回饋社會的正能量。
「鄰舍第一」計劃以社區為本,結合青年領袖訓練、義工訓練、網上聯繫、地區協作等四大元素,推動由青年起動的鄰舍關懷與服務行動。

聯繫青年服務

服務概念
青年空間是青年人自我增值及發展的地方,為更能凝聚青年人,各青年空間將開設uCafé及運用web2.0網上平台,全面連繫青年,為青年提供安全的社交網絡平台,協助他們建立健康生活文化,鼓勵他們發揮自己的才能,回饋社區,達致留住青年及動員青年的成效。

//]]>